Contents

《鸿门宴》观影记录

Contents

今天中午拿到票,结果3点多的时候中心忽然有事,弄完都5:40了,电影是5:45开始,赶到影院的时间是6:00。

一进去就看到刘亦菲被欺负。根据国际惯例,欺负女人的,一定会便当。欺负女主的,肯定会马上便当。果不其然,在刘亦菲脱到一半的时候,霸王出现了。坏人就便当了。

霸王说你愿意跟我么,刘亦菲说我愿意。这剧情真招人恨。

然后霸王这个白痴就让刘邦带着自己的女人跑路自己去打怪了,然后刘邦就趁着霸王和自己不在一个区,带着霸王的女人直接转到咸阳服务器了。

然后霸王就很不爽,觉得刘邦不顾基友情谊,擅自率先转服。就要请刘邦吃饭。刘邦也知道,前老板请吃饭肯定没好事,但是不能被兄弟们笑话不然以后怎么单干。于是历史上就有了鸿门宴。

其实我觉得流氓这个角色设定还不错,虽然编剧/导演(一个人)在很多剧情上加入了不菲的YY成分,不过个人认为,刘邦这个市井痞子出身所独有的奸猾还是挺到位的。比如他就知道兄弟们会拦着他,所以他故意跟兄弟们说我只为安天下不为问九鼎。比如他就知道张良在试探他,所以他故意装作深明大义,要把咸阳还给霸王。比如他就知道萧何不会私吞自己的帅印,所以才把帅印留给萧何。比如他早就打算在大业做成之后就干掉手下,还故意装作被锦囊反奸。所谓乱世奸雄,我觉得也不过如此。曹操那种明奸反而是下等了。

比较奇怪的是张良。搞不懂他在想什么。鸿门宴的时候非得下棋,结果连饭都没吃。但是如果不吃饭,我总觉得这就算不上是宴,所以总觉得鸿门宴被他搞得很奇怪。而且临行之前,张良告诉刘邦说你一定要忍辱负重,结果鸿门宴一开始,他就非得跟亚父比高下,唇枪舌剑不肯服软。你妹的忍辱负重啊,主公都低声下气了你还非得惹事。你图个什么啊。

啊对了他们斗棋的时候,总觉得那个音乐是河北梆子。就是相声《羊上树》最后唱的那段“领了个岭矿玲玲狂”囧……

然后是韩信,我觉得韩信跟樊哙是一个人= =,有点傻傻分不清楚了都……

我觉得楚汉相争的时候,中国错失了一个结束一党专政的好时机。要是刘邦和项羽两人分为刘派和项派共同治国,估计汉室就兴旺了也不一定。就是范增张良刘邦项羽这对儿货非有什么天道无常你我二人得死一个之类的邪教信仰,害人害己……

电影作为历史题材倒是贯彻了国产电影一贯的恶搞风格,不过我倒看的很开心因为槽点很丰富。豆瓣上我给5分。大家要是图个乐呵,可以去看看,还是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