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头文字D》完结留念

Contents

http://i.gzn.jp/img/2014/07/09/initial-d-legend1/site.png 头文字D第六季,也是最后一季,今天终于补完了。虽然之前更新的时候就看到,但一直没空追。前两天才发现只有四集,于是一口气看完了。

拓海最后的对手和自己几乎是一个类型的选手,不过性格就差了一些了。

拓海和信司的对战,在某种意义上,应该算是和开始的自己对战。自己之前的优势,现在都在对手手里。而自己能用的武器,只能是远征开始之后学到的经验。

和启介不同,拓海的技术来源不是刻苦的训练。他一方面是靠大量的驾驶经验,另一方面则完全是天才。这种一出场就超高水准的设定,导致他很难或者很少能在短期内从别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所以他最大的成长,除了跟随京介学习理论知识外,就只有两个过程了,吧。一个是跟着文太老爹,另一个就是自己反复开FD和86,自己和自己对战的过程。

最后和自己对战,也是自己和自己对战的一个结局。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告别演出,超越过去的自己,驶向新的赛道。

对于AE86,在最后一站终点前爆缸,倒着滑过终点,也算是完美的谢幕。这款86在拓海的驾驶下未尝败绩终其一生。和拓海一起经历了起起伏伏,征战无数,最后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征程,也是一种光荣。

在拓海最后超车,爆缸,滑过重点这个过程,整个人都燃起来了。

而当最后的最后,ED响起来,居然是第一季的《rage your dream》,简直让人泪目。

回想起来,本来我是没打算追头文字D的,因为想看的时候已经出了5季,太长了。但是在备考N1的时候,实在是需要燃番来激励自己,这才翻出来,每天看几集,愣是在一个月里面把5季都补完了。

时隔一年,再听到这首rage your dream,不禁感慨,当初没有放过这部番,实在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