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mac平台skype内放声音

Contents

好吧,先说一下需求。

我希望通过skype共享桌面。共享桌面的时候能同时传输电脑的声音。这样就能用skype做游戏实况了,或者能和朋友一起看电影。

这个需要装soundflower 1.6,soundflower 1.6 的配置参

https://www.ptt.cc/bbs/MAC/M.1320517815.A.8EF.html

简单点说,就是把电脑的声音作为skype的声音输入。

但是我希望同时我还能通过话筒和朋友讲话。所以需要另一个软件,lineIn。

下载地址在这: http://www.macupdate.com/info.php/id/11333/linein

通过这个软件,可以修改声音的输入和输出。这里输入是麦克风,输出改为soundflower,而soundflower又是skype的声音输入,这样麦克风的声音就能传到skpe里面了。


今天有同学问我具体怎么设置。 稍微讲明百点,其实是这样。

  • soundflowerbed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Mac本身录屏的时候,好像是只能用麦克风输入。也就是说,电脑内置的声音输出(你的耳机或者音箱)的声音是不能作为输入的。因此,你用普通的quicktime录屏的时候,只能录到自己麦克风的声音。用skype的时候也是。
  • soundflowerbed是soundflower 1.6 自带的工具,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软件的作用是,虚拟了一个[多重输出接口],可以把电脑输出的声音同时输出给耳机(内置输出)和2ch。然后你的quicktime的音频输入设置为2ch,视频中就能录到电脑内部的声音了。
  • lineln soundflowerbed设置完成之后,你还是只能二选一,要么录电脑声音,要么录麦克风的声音。lineln这个软件的作用是接管你麦克风,控制它的输出对象。

默认麦克风的输出是[内置输出],不过你现在的quicktime的输入是2ch了,所以你只要用lineln把麦克风的输出改成2ch,这样quicktime就能收到你麦克风的声音了。

lineln不需要特别的配置,打开之后,可以选择声音的输出端,选定之后开启生效就行了。

soundflowerbed的配置,主要是建立多重输出接口。我很久没用,细节记不清楚了。你可以参考我给出台湾PTT社区的帖子链接配置。


再次更新。

XOS 10.11 之后soundflower 1.6就不兼容了。好在Github上soundflower 更新了2.0版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没有装过soundflowerb1.6,你需要先安装这个版本,因为soundflower 2.0 并没有附带soundflowerbed。你需要用soundflowerbed设置多重输出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