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归国之旅

Contents

第一站是上海。

8/10晚上到了上海,收到了赵贺同学的援助。去吃了油腻腻的烧烤,喝了一瓶啤酒,入住汉庭。

与他聊天,得知赵贺也已经离职,打算回家。说起原因,也无非是适合娶妻生子过日子。

次日,吃了一顿久违的早点,9点左右出发去外滩。

魔都不愧为魔都。魔得厉害。 另外,上海的建筑也是漂亮得很。 还看到了发哥的饭店。 在外滩呆了十几分钟,就匆匆回酒店。稍作休整,看了15分钟的《封神榜》电视剧,拉行李去杭州。

杭州这个地方特别亲民。到处都有免费WiFi可用。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广泛设置的WiFi热点不需要手机验证,简直救了一命。

住的地方附近有一个香积寺。我说这名字太张扬了吧,广积香火的意思么。进寺之后也没用找到庙宇的简介。后来查了一下,寺名源于佛经“天竺有众香之国,佛名香积”之句。不过有趣的是,这是一个佛道共奉的庙宇。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进这种正经寺庙。室内的佛像都十分巨大,俯视来客,气势逼人,似乎随时都会用一招从天而降的掌法压得你永世不得翻身。可惜庙内禁止拍照,就这样吧。

然后是京杭运河。夜间成像效果还是不够好。 游了白堤和苏堤。基本的感受是。太TM热了。 在雷锋塔下有一个放生池。用两个词可疑描述。

  1. 生态灾难。
  2. 文化灾难。

在杭州看了《大圣归来》。跟想象中差不多吧,质量值得票价,但是问题也不少。不过不重要,猴子够帅是真的。

杭州就差不多了吧。再说一遍,杭州真是个好地方。

然后就是帝都了。帝都开始就比较沉重了。

周日和之前某度的同事去桌游吧玩了一整天。

之前的组里唯一的妹子最近相亲遇到个不错的人,看起来是要成婚了。她跟我说,之前又一次受不了家里的压力,本来想跟一个相亲对象凑合凑合得了,但是因为我在微博里面黑他,她觉的黑得有道理就放弃了23333333

黑人无数的我总算做了一件好事。

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夜阑人静这个人胖的不成样子。似乎整个人被吹起来了一样,走路都要飘起来,步履蹒跚。一个人胖起来太可怕了。

另一个比较重要的朋友,与我初中同桌。看起来她过得很好,令人开心。她请我吃了火锅。 最后去见了Saber。

上次见面,是我毕业前。三年前。

再三考虑,还是在临离开北京前的一晚又去见了一面。

我仿佛看到了当年坐在考研辅导班宣讲会现场的那个我。仿佛感到了一些坚不可摧的东西开始动摇。 我无法判断与Saber的会面会对之后的……人生产生多大的影响。

有些恐慌,而且是毛巾无法解决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