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深夜食堂

Contents

今天结束了我的第一份打工。

工作时间是深夜带,具体来说是夜间的11点到次日的8点。工作地点是一个快餐店。也就是,深夜食堂了。深夜还来快餐店吃饭的客人,其实有一些是很有趣的。然而,可惜的是,我只是一个打工仔,并不是老板,所以不能像传说中的刀疤大叔一样跟他们聊天就是了。
刚来的时候,我是白天工作,跟着别人学习怎么做事。相比夜间,白天的客人要多得多,也就有更多类型。有一次遇到一个娘炮大姐(?),简直和《深夜食堂》的人妖大姐一样。我初来乍到,菜单都记不全,她点完餐,看我是新人,还亲切的教我怎么下单。

还有一个大叔,第一次来看到我,说小子你是新人吧。

第二次来的时候说,小子又是你啊,有没有长进啊。

老实说,日本的大叔比年轻人有趣多了。

第一天的深夜值班,遇到一个老太太。这个老太太讲的日语很奇怪,好像是思想回路不太对。她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这里呆到早晨才走。

顺便说一句,和国内不同,这里的店,包括M上校和肯打鸡,都是不允许在这里睡觉的。

那个老太太点了一些东西吃,然后就在座位上睡着了。中间和我一起值班的日本小哥还去跟她说,你这样不行会影响我们营业的。但是她一副好好好我明白的样子,但是还是坚持到天亮才走。

她的时候,小哥在休息,只有我自己值班。她走过来,我以为是要点餐,结果她要给我钱,说请我和小哥喝咖啡。

这是我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遇到给小费的客人。

夜间来的年轻人基本上都是晚上出来玩,玩到半夜肚子饿了找东西吃。所以大部分情况都是成群结队地进来。而晚上来的大叔,尤其是穿西装的大叔,基本上都是醉酒状态,有时候走路都走不稳。这应该是应酬完了出来填饱肚子。因为这边的很多聚会都是喝酒为主,吃不饱的。

到了凌晨,开始提供早餐的时候,就经常能看到熟面孔了,就是每天早晨都会来的客人。他们很多人每次都会点一样的东西吃,准备好刚好的零钱,菜单也不用看直接点。不过果然来吃早餐的都是年龄稍微大一点的。

不过有两个例外。

有一位是30岁左右的女性,每次来都是套装,点一份早餐,再单独点一份牛肉。然后就不慌不忙的一口一口吃很久,不禁让我怀疑这东西真的有这么好吃么。

还有一次是遇到一个妹子。与常来的妹子不同,没有画浓妆,但是太萌了,以至于不知不觉就多看了几眼。

但是我再也没见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