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小佐藤毕业

Contents

小佐藤毕业了。临行前跟他出来吃了个晚饭。 这家店在B1,从一个不起眼的门进来,穿过阴暗仄仄的楼梯,在入口处的头顶摆着一台超级古老的电视机,里面播放的是六七十年代的摇滚乐。巨大的管道就在天花板下,一股蒸汽朋克的味道。

一台炭炉摆上来,尽管上面有抽风机,热浪还是迎面撞过来,如同烈日炎炎的盛夏。

我入学的时候小佐藤负责协助我办理手续,所以跟他比较熟,聊的也比较多。据说他之前的研究室非常黑暗,跟我讲这件事的时候,他用了“dark”这个词,我还以为是我听错,确认了好几遍他说的“dark”真的是我理解的的“dark”。研究室里每个人都只顾自己的事情,跟别人毫无交流,气氛十分压抑,似乎还有前辈死掉了。而在这个研究室里面唯一和他有交流的是一位中国留学生,所以他对中国人的印象还不错。 小佐藤去了东芝,送别会的时候老师说,佐藤君去了一个有点牙白的地方啊。他自己也常常对之前的前辈的职业耿耿于怀,说真羡慕学姐拿那么多薪水啊。

说回这家店,因为是烤肉,我觉得天下的烤肉都差不多一个味道,所以虽然好吃,也分辨不出哪里好吃。

最后,结账的时候是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