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如何优雅地在 iOS 上后台播放 YouTube

2023/2 更新

2021/4 的更新之后不久就发现了另一个办法。

  • Safari 打开 Youtube 视频,开始播放
  • 暂停
  • 恢复播放
  • 返回桌面
  • 通过控制中心继续播放

也许是因为 iOS 的某个良性 bug,总之这个办法可以简单且稳定地后台播放 Youtube 视频。唯一的缺点是无法自动播放视频列表。


2021/4 更新

目前快捷指令的方法变得不稳定。但在 iOS 之后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

iOS 14 的 Safari 默认支持视频的悬浮播放。全屏播放一个视频时,只要返回桌面既可在悬浮小窗中播放视频,悬浮小窗可以隐藏到屏幕边缘,达成后台播放的效果。YouTube 做了限制,这个功能无法正常使用。但依然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简单地达成目标:

  1. 通过 Safari 打开 YouTube 视频
  2. 进入全屏播放
  3. 返回桌面
  4. 唤出控制中心,点击播放按钮 如此便可以听到视频的声音。

以下是原文。


Youtube 是块宝地。除了正常的长视频之外,还有很多以声音为主的内容,比如 音乐/脱口秀/播客/ 等等。

在 iOS 上,如果想要在后台播放 Youtube,需要加入YouTube会员。

当然这也是最优雅的解决方案。毕竟 Youtube Music 的体验也极佳。 但如果你只想后台播放的话,还有其他的办法。

在网上做一下「YouTube 后台播放」的相关搜索,你会发现一些第三方 Youtube App。 这些 App 的优势在于能够突破 Youtube 会员的限制,支持后台播放和视频下载。 但另一方面,这类 App 因为违反 Google 的服务条款,很容易被 AppStore 下架。而且用户的隐私安全也难以保证。

此外,装这些奇奇怪怪的 App 会令人有些不安。

因此我就动手撸了一个 iOS 的快捷指令。 快接指令是从 iOS12 推出的功能,推出后社区一直保持比较活跃的状态,总会有各种有人在做有趣的快捷指令来执行自动化工作。

这个快捷指令的原理是:

  1. 通过 iOS 系统的「分享」将 YouTube 视频的 URL分享至快捷指令。
  2. 解析视频 URL,获得视频资源的地址[1]。
  3. 通过 VLC 播放视频。(因此需要先通过 AppStore 安装 VLC 播放器

由于是通过 VLC 直接播放,所以不仅是后台播放,广告也自然不会出现。

https://youtu.be/4punLUBU5rI

说句题外话,之前曾和人讨论过「编程」是不是未来必须掌握的技能。对方认为「编程」技能会和现在的「使用计算机」一样,会成为基础技能。但我认为现在的编程更像20年前的「计算机技能」。当时大家去学习五笔输入,学习使用文字处理程序,学习制作网页,现在虽然也是必须的,但技术使这些能力变得不那么困难了。「编程能力」最重要的应该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其中的细节普通人是不需要掌握的。后来我看到一个说法,

你可以不懂编程,但你需要懂得自动化。

这句话说出了我想表达但观点。这也正是「快捷指令」能做到的。


[1]. Youtube 视频资源地址的解析,可以参考这篇文章